色彩风格

拆了东墙补西墙 入户抢劫断前程

【字号:    】        时间:2021-02-04      

  深夜入户盗窃未果,遂持刀劫持被害人。日前,樊城区检察院以涉嫌入户抢劫罪对程某提起公诉。 

  去年11723时许,程某利用地图搜索“别墅”,确定了作案目标。随后,程某全副武装潜伏在一无人居住的房屋守候观察。次日凌晨3时许,程某从二楼未关闭的窗户爬入李女士家中,寻找财物未果,遂进入李女士的房间,因不想空手而归,程某持刀劫持了李女士的孩子索要财物。李女士的丈夫被迫拿出2420元现金交给了程某,拿到钱后程某仓惶逃走,李女士一家立即报警。 

  仓皇出逃的程某,为躲避侦查,逃离的过程中换乘三次出租车,并扔掉了作案时所穿的衣物和作案工具。但法网恢恢,疏而不漏,1110日,程某落网。 

  据程某交代,他今年33岁,和妻子均为某国企正式职工,收入可观。但他却沉迷赌博,加之平时花钱大手大脚,工资无力支撑其花销,便采用信用卡套现、借支高额网贷等方式填补消费漏洞,最终导致无力归还贷款。因一时冲动,他起意找个“有钱人”弄点钱。 

  检察官友情提示:抢劫罪属于侵害公民人身权、财产权的犯罪,入户盗窃并以暴力、胁迫或者其他方法抢劫公私财物的,构成入户抢劫,应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无期徒刑或者死刑,并处罚金或者没收财产。年关将至,广大市民要提高防盗意识,锁好门窗,居住在低楼层的住户,必要时可以加装防盗窗和监控设备,在遇到犯罪分子时,要冷静应对,及时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