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碰瓷酒驾“黑吃黑” 4男子涉嫌敲诈勒索被批捕

【字号:    】        时间:2021-04-20      

  租豪车盯梢酒驾人员,制造交通事故后,利用对方不敢报警进行敲诈勒索,日前,樊城区检察院以敲诈勒索罪对齐某、郭某、李某、高某4人批准逮捕。

  2021年1月24日,杨某在樊城区风华路与朋友吃饭,期间喝了4、5瓶啤酒。饭后,心存侥幸的杨某未找代驾,选择自己驾车回家。
  没想到,杨某驾车刚出发一会儿,发现自己的车辆被两辆车前后夹在中间,没等杨某反应过来,两辆车突然加速,慌乱中杨某撞上停在路旁的一辆越野车。
  此时,三辆车同时下来4名男子,一起过来找杨某理论。“你酒后驾车,就赔偿3万元修车费吧,我们不报警,还能找保险赔偿被撞坏的车辆,”其中两人狮子大开口,直接找杨某索要赔偿。
  本以为喝酒的杨某会因害怕处罚而选择“息事宁人”,不料,杨某在僵持了2个多小时以后最终拒绝“私了”赔偿,为给杨某施加点压力,齐某以报警相威胁,但杨某竟选择和他们“鱼死网破”,任由齐某报警。
  当晚,杨某被警方带走进行血液检测,并对杨某的危险驾驶案另案处理。但在办案期间,齐某、郭某、李某、高某四人的阴谋也因此败露,四人先后到派出所自首。
  经讯问,2021年1月21日,齐某、郭某和李某三人商议搞点钱花,其中有人提议,酒驾司机出事故后害怕处罚都愿意“私了”,三人一拍即合。随后,三人进行了明确的分工,一人负责找寻目标,一人负责撞车,还有一人负责谈判。
  当天晚上他们便开着租赁公司的豪车守候在KTV或者饭店门口,等候“鱼儿”上钩。1时许,三人顺利在风华路发现目标,并成功勒索钱财2000元,2小时后再次作案,并成功勒索钱财3500元。
  尝到甜头后,三人的朋友高某也加入其中,但没想到很快遇到杨某这个“硬茬”而导致犯罪行为暴露。
  本案中,樊城区检察院审查后认为,犯罪嫌疑人郭某等4人有组织、有计划、有预谋地多次作案,流串作案,敲诈勒索公私财物,数额较大,涉嫌敲诈勒索罪,对4人批准逮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