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醉驾挂错挡连撞后车及护栏 男子因涉嫌危险驾驶罪被起诉

【字号:    】        时间:2021-05-08      

  司机赵某酒后驾车,在等红绿灯时睡着,被人叫醒后,竟把倒车挡当作前进挡,连撞后车及护栏。近日,樊城区检察院以涉嫌危险驾驶罪对赵某提起公诉,赵某被判处拘役二个月,并处罚金四千元。

  2020年12月24日凌晨,赵某驾车行驶至长虹路与建设路路口等红绿灯时睡着,导致后车无法行驶,后方两车司机拍窗喊醒赵某后,赵某错把倒车挡当作前进挡,一脚油门,先后与后方静止等待的车辆及护栏相撞,造成车辆及护栏受损。经襄阳市交警支队樊城大队认定,赵某负事故全部责任。
  经检验,司机赵某血液中检测出乙醇,其含量为180.06mg/100ml,属醉酒驾驶机动车,已构成危险驾驶罪。
  据赵某交代,从12月23日晚开始,他连续赶了多场聚会。当晚八点至十点,与朋友在饭店喝了两杯白酒,十一点让代驾送到KTV。24日凌晨,自己驾车带着朋友吃宵夜,期间又喝了三瓶啤酒。之后,自己独自驾车回家,行驶至长虹路与建设路红绿灯路口时睡着了。
  案发后,赵某积极赔偿受损车辆及护栏的损失,取得被害人的谅解,并自愿认罪认罚。
  检察官提醒:饮酒后,在酒精的刺激下,人的大脑、手、脚的触觉较平时降低,往往无法正常控制油门、刹车及方向盘,无法正确判断距离、速度。醉酒驾驶不仅会对自己的生命安全造成威胁,也会对公共安全造成不可估量的隐患。切勿心存侥幸,拒绝酒驾,平安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