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二十年改名换姓,“教授”往事竟如此不堪!

【字号:    】        时间:2021-05-18      

  因抢劫被网上追逃二十年,触犯法律终受严惩。近日,襄阳市樊城区人民检察院以涉嫌抢劫罪对靳某某提起公诉。

  2021年1月初,警方接警处理了一起纠纷,报警人声称与某高校的“金教授”有经济纠纷。接到警方传唤后,“金教授”始终不配合警方进行查验登记身份证,且一直想方设法找借口离开, “金教授”的种种异常行为引起了民警的怀疑,警方通过使用人脸比对技术,发现其与网上逃犯靳某某相似度高达90.86%。 
  至此确定了“金教授”与靳某某是同一人,方才揭露了二十年前的一桩抢劫在逃案。
  原来,1999年的夏天,靳某某因广告合同和蔡某某发生债务纠纷,便伙同贵某某(另案处理)跑到蔡某某家中对其实施殴打、捆绑等行为,还抢走存折和其他财物并逼问出被害人蔡某某的存折密码,取走账户上9.5万元现金。为防止被害人报警,他们将被害人蔡某某灌醉并捆绑在卫生间下水管道处。很快,两人便被列为网上逃犯。二十多年来,靳某某藏匿身份辗转逃窜至各地并最终留在武汉,改名换姓成金某某。据其供述,自诩为“金教授”只是为了躲避警方的追逃,并掩盖其曾经违法犯罪的事实。
  检察官说法:犯罪嫌疑人靳某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采用暴力手段抢劫他人财物,数额巨大,靳某某的行为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六十三条之规定,涉嫌抢劫罪。法网恢恢疏而不漏,不论是改名换姓隐瞒身份还是逃窜各地,终究会受到法律的严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