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说案普法】美女秒变大汉,男子落入“爱情陷阱”

【字号:    】        时间:2021-08-19      

  直播间的美女主播答应了自己求婚,本应感到幸福的王先生却有苦难言,后悔不已,这是怎么回事?

  2021年上半年,王先生(化名)通过某直播平台认识了美女主播“圆圆”,在直播间发送礼物后,王先生要到了圆圆的微信号。在网络交流过程中,王先生深感圆圆温柔体贴,两人火速发展成恋人关系。圆圆时不时给王先生发来自拍美照、短视频,让王先生对对方的身份深信不疑,并很快在微信中与圆圆谈婚论嫁。此后,圆圆便以交房租、还卡债为理由,让王先生给自己微信转款,同时屡屡拒绝王先生见面的要求。微信转款万余元后,王先生还是没能如愿见到自己的“未婚妻”,感到不对劲的他此时才想到报警。很快民警将冒充女主播的男性犯罪嫌疑人孙某某抓获。
  原来,孙某某系某直播平台招录的“经纪人”,日常工作是代替主播与粉丝交流,稳固客户。孙某某在工作中,发现王先生出手大方,才生出了冒充女主播骗财的歪心思,那些女主播的视频和照片,只是主播拍摄的工作素材。得知与自己谈婚论嫁的“圆圆”竟是由男子冒充的,王先生愤怒之余,也感到尴尬和后悔。最终,孙某某因犯诈骗罪,被樊城区人民法院判处七个月有期徒刑。
  检察官提示:网络交友务必核实对方身份,涉及金钱往来一定要提高警惕,防止落入“圈套”。一旦发现遭遇此类诈骗,要及时拨打报警电话。
  网络交友有风险,刷单裸聊是诈骗,提高警惕莫给钱,清醒拒绝保安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