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轻信他人承诺 19岁学生被骗20余万元

【字号:    】        时间:2021-08-23      

  学生暑做兼职,本想赚些零花钱,却因防范意识薄弱,轻信他人投资有高回报的承诺,先后被骗取20元。近日,湖北省襄阳市樊城区检察院以诈骗罪对夏某提起公诉。 

  2019年7月,学校刚刚放暑假,19岁的学生李华(化名)在樊城一家KTV做暑期兼职,想要挣点零花钱。 

  入职第二天,李华结识了在该KTV做招聘工作的夏某。夏某主动向李华示好,并添加了李华的微信。两人在网络上聊得十分投缘。 

  一次聊天中,李华无意中提起自己家里有一笔存款。这时,夏某听了以后,告诉李华了一个“秘密”。据夏某介绍,他3家KTV均占有45%的股份,此外还有一辆豪车、5处房产,身家过千万 

  涉世未深的李华信以为真,以为自己竟然如此幸运,能结识到这样一位富豪,便什么也没多想。 

  7月14日,夏某向李华透露,他所占股的一家KTV在售卖高档酒水,仅需投资一万元,就能赚到七、八万。李华见有这样的好机会摆在面前,很是心动。 

  “然而,一万元是一笔不小的数额,万一投资失败......”想到这些,李华犹豫不决。 

  之后一段时间,夏某多次对李华进行高回报利诱。“我这是在给你分钱,弟弟”“我馒头也会给你咬一口夏某的言语攻势下,李华渐渐放下了戒备 

  这天,李华终于下定决心拿出积蓄,又向母亲索要了一部分钱,最终凑够了一万元给了夏某。 

  夏某向李华承诺,25天后将连本带息共返还给他11万元。 

  7月21日,夏某再次联系上李华,将自己的“卡地亚”名表送给李华,并再次劝李华加大投资。当天下午,李华就给夏某转款5000元。 

  没过多久,夏某又以姥姥病重抢救急需用钱等理由陆续让李华转款48000元李华全部照做了。 

  8月14日,当李华向夏某问起投资本金及回报的事情时,夏某却让李华不要着急,并称过段时间可以把KTV 的股份抵押给李华。之后,夏某又让李华向其转账10余万元。 

  2019年10月,李华开始担心钱要不回来了,不停地找夏某催要。 

  夏某却用各种理由推脱。 

  2020年8月,夏某通过微信向李华还款19500元,表示其余的钱则无力归还了。 

  同时,夏某还说出一件令人震惊的事情——夏某根本就不是什么富豪,所谓的在3家KTV占股、豪车、房产也全部都是他自己编造出来的,就连之前送给李华的“卡地亚”手表也是赝品,只是想从李华身上骗取钱财 

  此时的李华幡然醒悟,原来一切都是夏某编造的骗局。 

  如今,李华转账给夏某的钱全部被用于赌博,早已输得精光,夏某根本无力还钱。 

  李华为自己轻信夏某的行为感到后悔不已,选择了报警。 

  2021年,夏某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 

  经查,2019年7月至11月期间,华在夏某处投入资金共计206700元,仅在2020年8月27日迫于压力还了19500元,其他的资金全部用于赌博和个人消费。 

    

  办案检察官提醒广大暑期兼职的学生,在与人交往时,一定要有防范之心尤其是涉及到金钱来往时,必须要弄清对方的身份,并告知父母,最好不要私自做主,谨防上当受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