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一男子谎称能“摆平”酒驾,诈骗12000元被起诉

【字号:    】        时间:2021-09-07      

  不到万元即可消除酒驾记录还能拿回扣押车辆?犯罪嫌疑人张某谎称自己在交警队“认识人”,可以“摆平”酒驾,从而骗取被害人钱财。近日,樊城区检察院对张某以诈骗罪提起公诉。

  今年3月,受害人陈某因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被民警当场查获,并开具罚款单,扣押其驾驶证和车辆,让其第二天到交警队进行处理。 

  被查后的陈某心乱如麻,担心自己违法行为“上网”后影响小孩以后的升学就业,第二天便去找朋友商量。不料,恰好被路过的犯罪嫌疑人张某听到,张某随即表示自己在交警队“认识人”,可以帮他“摆平”,把车弄出来。 

  为骗取受害人的信任,张某当着陈某面就开始拨打电话,挂完电话后表示“搞定了”。声称第二天就能陪同他一起去交警队提车,之后让受害人拿2000元请人吃饭。 

  次日,张某约陈某到交警队,张某让陈某签了字,再次表示已经找好关系,第二天就可以提车。 

  第三天,张某又以打点关系为由,让陈某再拿10000元,深信不疑的陈某随即取出10000元现金交给张某,原本以为可以顺利拿到车的陈某,等来的却是张某的失联。感觉被骗的陈某赶紧跑到交警队,这才发现自己的酒驾并没有处理,而且车依然在交警队停车场停着,陈某随即报警。 

  到案后的犯罪嫌疑人张某对自己诈骗的事实供认不讳,其表示自己根本不认识所谓的“关系人”,领着陈某在交警队签字则是正常的签字手续,一方面让陈某相信自己有人,另一方面让陈某相信自己为他这事“操心”。 

  最终,犯罪嫌疑人张某为自己的违法犯罪行为付出了沉重的代价。 

  承办检察官特别提醒,违法行为被有关部门处罚时,按照正常途径接受处罚,才是唯一正确的选择。不要心存侥幸,认为可以逃避处罚,因为一不小心就被犯罪分子钻了空子,让自己遭受钱财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