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手机借同事玩游戏 微信、支付宝被盗万余元

【字号:    】        时间:2021-10-22      

  俗话说,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无。小李怎么也想不到,平日里称兄道弟的同事祖某,竟然以借手机玩游戏为名,偷偷给自己发了61个红包,还用支付宝花呗套现。近日,樊城区检察院以盗窃罪对祖某提起公诉,祖某被判处有期徒刑十一个月,并处罚金三千元。

  今年寒假,20岁的学生小李在某火锅店做兼职,结识了来自重庆的祖某。两人住在同一宿舍,关系比较好,小李经常把手机借给祖某打游戏。
  1月19日晚上,小李下班回到宿舍翻看手机时,发现微信账户里12200元竟不翼而飞,仅剩1000元。小李联想到下午曾将手机借给祖某玩游戏,于是赶紧翻看微信交易记录,发现果然是祖某用小李的微信给自己发了61个200元红包,当打开手机支付宝,又发现祖某通过花呗先后在两个店铺消费了1000多元。小李立马给祖某打电话、发信息质问。
  面对小李的质问,祖某承认了是他在小李不知情的情况下转走了钱。他还“坦白”自己胃穿孔需要动手术,实在是没钱才出此下策,并承诺会把钱还上。小李信以为真,然而没过多久,他就从同事们口中得知,祖某早在1月17日就离职了。“后来我给他打电话不接,发微信也不回。”面对这一情况,小李十分失望,选择报了警。
  5月30日,祖某被重庆警方抓获。经查,祖某多次借用小李的手机打游戏,知道其开机密码,1月18日,他尝试用开机密码,成功从小李的支付宝花呗套现1950元,后返还100元。次日,他采用相同手段,分61次将小李微信账户里的12200元,转到自己的微信账户上。而这些钱,他一部分用于还账,一部分被挥霍完。
  检察官提醒,大家要妥善保管好自己的手机密码以及支付宝、微信钱包等密码,防止他人实施不法行为而遭受财产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