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每天上一当,当当不一样

【字号:    】        时间:2021-11-05      

 近日,樊城区检察院办理了一起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案件,其中该案涉及国内多个地区的多名被害人,均报警声称将钱转入了诈骗团伙提供的银行账户后被拉黑。

  第一当:违法行为不可取,遵纪守法才是真。
  据其中一位被害人崔某陈述,其在 2021年5月3日晚入住安徽池州的一家商务宾馆,通过添加附近的人的 QQ 意图寻求“刺激”,对方称可以提供色情服务,崔某在选中小姐后被告知需要先支付定金 500 元、打车费 100 元才能上门服务。等待许久后,崔某又被要求支付上门服务费 888 元及等待服务费 888 元,而且还让崔某缴纳了体检押金 4000 元,三套服装费 15000 元。由于迟迟没有上门服务,被害人崔某便联系对方取消服务并退款,对方保证次日退款,让其耐心等待。
  第二当:“交一返二”返款骗局,退款之路“难上加难”。
  2021年5月4日,通过排队终于到了退款环节,对方称需要通过交一笔钱返双倍的方式进行退款,被害人崔某便转了 1元得到对方返还的 2 元,转了 75 元对方返还了 150 元,直至转了 9900 元后对方声称崔某没有进行备注无法返款,应当再转 9900 元备注后将 19800 元一次性退还,可这 19800元却被对方所谓的系统标注为刷单行为。此时,崔某表示自己已经没有钱了便没有继续给对方转账。
  第三当:退款没有钱,贷款来“帮忙”。
  此时,被害人崔某囊中羞涩,钱财已被骗子“掏空”。谁知对方竟然给其提供贷款服务,通过发送链接的方式引导被害人崔某下载了一款贷款软件用于继续“交一返二”的骗局。于是,被害人崔某便申请了 40000的贷款金,对方称需要缴纳 50%的保证金2万元才能放款,后又称崔某有多个贷款记录需要再缴纳 4 万元时,被害人崔某方才发觉被骗。
  经查,被害人的钱款多数转入了本案的嫌疑人出售的持卡账户,帮助电信诈骗犯罪转账至其他银行卡致使被害人蒙受钱财损失。
  检察官提醒:随着科技的进步,电信网络诈骗层出不穷,诈骗套路一环套一环,让人防不胜防,并越来越有组织性和针对性。被害人遭遇连环骗局,正是利用了被害人的猎艳心理、怕被处理不敢报警和占便宜的想法,从而实施了连环的诈骗致使被害人钱财蒙受损失。同时,诈骗团伙会通过买入他人的银行卡走账来达到隐蔽自已的目的,加大了犯罪侦查的难度。而出售银行卡帮助电信诈骗也构成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
  日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