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添加“附近的人”落陷阱 男子两天被骗数万元

【字号:    】        时间:2021-11-29      

  一男子用手机添加“附近的人”寻找刺激,不料落入“温柔陷阱”,短短两天内被骗取数万元。近日,记者从樊城区检察院了解到这样一起案件。  

  今年53日晚上,崔先生在安徽池州一家商务宾馆住宿,突然感觉有些寂寞,便通过手机社交软件上搜索“附近的人”功能,添加了一位网友。聊天中对方称自己手头上有“小姐”资源,可以提供色情服务。崔先生询问了收费情况,在讲好价格后,支付了500元“定金”及100元打车费用。    

  随后,崔先生从对方发来的照片中选中了一名“小姐”,并选择了三套服装。对方表示:需要提前支付服装费15000元以及体检押金4000元,崔先生便按照要求支付了费用。   

  等了许久后,“小姐”并未出现。崔先生有些着急,于是发消息询问。对方让崔先生耐心等待,而后再次提出需要崔先生支付“小姐”上门服务费888元和等待服务费888元。崔先生思考了一下,还是将这些费用转了过去。  

  然而,几个小时过去了,崔先生迟迟没有等到“小姐”,于是决定取消服务并要求退款,结果被告知次日才能退款。    

  54日,该网友上线后,先是告诉崔先生只能通过她所提供的交易链接,用“交一笔钱返双倍钱”的方式退款,即崔先生支付对方1元,对方返还崔先生2元。可崔先生给对方转账9900元后,对方以崔先生转账时未备注姓名、用途等为由,要求崔先生在备注的情况下再次转账9900元,而崔先生已经无钱可转。   

  这时候,该网友突然提出可以为崔先生提供贷款服务,还发来了一个网址,点开是一款贷款软件的下载链接。崔先生下载了贷款软件,在上面尝试申请了40000元的贷款。对方称,崔先生要交纳保证金2万元才能拿到贷款,之后又以崔先生有多次贷款记录为由,要求其继续交纳4万元。至此,崔先生发觉被骗,遂报警。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检察官提醒:随着科技的进步,电信网络诈骗层出不穷。本案中对方正是利用崔先生的猎艳心理以及害怕报警暴露自己行为的心理实施连环诈骗。此类案件中,诈骗团伙还可能通过买入他人银行卡走账,达到隐藏自身的目的,而出售银行卡帮助电信诈骗,也构成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