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男子“找刺激”用弹弓射碎11块玻璃窗获刑一年

【字号:    】        时间:2022-01-04      

  男子为寻求刺激,私下购置了弹弓枪和钢珠,并向某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玻璃窗弹射钢珠。近日,樊城区检察院以寻衅滋事罪对该男子提起公诉,其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 

  今年7月,樊城某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负责人报警称,一楼的玻璃窗总是无端碎成“大花脸”,一个月内破裂了11块玻璃。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距离主马路有二三十米远,破裂的玻璃并不像是被路过车辆带起来的飞石砸中的,且隔壁店面的玻璃全部完好无损,怀疑这是有人恶意所为。 

  接警后,民警随即前往现场勘查,发现门面玻璃破裂应该是被人用器具射击所致,并大致锁定了钢珠发射的方位为正对面的一家宾馆。经突击搜查,民警从男子陈某租住的一间房内,当场搜出一把弹弓枪和845颗钢珠。 

  经查,今年6月,陈某在一直播平台上,看到主播用弹弓枪发射钢珠,觉得刺激又好玩,遂私自从网上购买了弹弓枪散件,自己动手组装好后将钢珠上膛、发射。至被抓获时,陈某共发射钢珠50余次,其中11发钢珠击中上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玻璃窗,并造成不同程度的玻璃破碎。 

  后经襄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价格认定中心认定,破碎玻璃价值人民币3074元。案发后,陈某家属赔偿了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各项损失3800元。 

  樊城区检察院办案检察官审查后认为,被告人陈某任意损毁公私财物,情节严重,其行为触犯了《刑法》,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应当以寻衅滋事罪追究其刑事责任。结合被告人陈某认罪认罚,该院认为依法可以对其从宽处罚,最终,法院采纳了公诉机关的量刑建议,判处陈某有期徒刑一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