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男子应聘当主播“保底收入五万”,结果被骗惨

【字号:    】        时间:2022-01-17      

   

  两男子不远千里乘飞机来襄阳当主播,谁知竟是一场骗局。日前,犯罪嫌疑人木某被樊城区检察院依法以涉嫌诈骗罪批准逮捕。

  “要不要当主播,保底收入五万…..”,大部分人看完都不信的招工信息,却把两个山东小伙给害惨了。 

  9月25日,韩某和孙某在山东老家某地聊天时,一个陌生人问两人要不要找工作,让其添加微信,联系具体情况。加上微信,才知是当直播平台主播,工作地点则是在湖北襄阳,保底收入五万,两小伙信以为真并合计,“这工资还可以,干了”。两人随即不远千里,坐飞机来到襄阳,和微信上的木某见面后,被告知要交押金,一人3000元,总计6000元,工作后每个星期退一半。两人身上没有带那么多现金,商量后,孙某决定抵押自己新买的苹果12proMAX手机换钱,木某见状,让孙某将手机抵押给他,算作4000元,并要求其对手机恢复出厂设置,之后孙某又通过支付宝转账给了木某2000元。 

   

  交完“押金”的两人还等着木某带他们去“开工”挣钱,结果等来的却是微信被拉黑,意识到不妙的两人,才想起报警求助。

  承办检察官提醒,求职者要全面了解用人单位、招聘职位等情况,特别是报酬较高、福利优厚的岗位,尽量通过用人单位官网查询或者向正规机构核实工作内容和性质,核对薪资水平是否合理,以防被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