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说案普法|好心同事介绍女友,怎知一人分饰两角

【字号:    】        时间:2023-11-22      

  一场美好的姻缘有时是命定的缘分,有时是以熟人介绍的方式相知相遇,促成佳缘。本以为通过好心同事的做媒介绍,能够尽快为找到属于自己的爱情,可谁曾想,投入大把钱财后结局竟是“一人分饰两角”自导自演型婚恋诈骗。近日,樊城区检察院对李某某以诈骗罪提起公诉。 

  “好心”介绍 

  2022年5月,李某某因自己的信用卡逾期无法足额还款,便寻找前同事张某某借钱应急,在闲聊中得知其并没有女朋友的情况后,主动提出将自己做种子生意的女性朋友“露露”介绍给张某某认识。 

  沦陷网恋 

  在前同事李某某的介绍下,张某某跟“露露”在微信上相谈甚欢,每当“露露”在种子生意上遇到困难需要资金时,张某某为了保持与“露露”的暧昧关系,便会毫不犹豫的通过微信转账的方式提供资金援助,帮助其度过资金周转的问题。在网恋的一段时间里,只要是“露露”的事情,张某某几乎是有求必应。 

  怀疑被骗 

  经过一段时间的网恋后,张某某提出同“露露”见面,然而“露露”却一直以种种理由搪塞张某某,不肯出来见面。张某某觉得自己投入了那么多心血和钱财却换不来“露露”的一面,实在难以接受,感觉自己被骗,遂报警。 

  揭秘真相 

  张某某报警后,真相逐渐浮出水面,原来一切全是自己的前同事李某某设置的甜蜜陷阱,现实中并没有“露露”这个人,完全是李某某一人分饰两角,自导自演的用另一个身份创建了名叫“露露”的微信号在同张某某保持暧昧的男女关系。截止案发,张某某转款给“露露”多达70余万。 

  检察官说法 

      在日常婚恋交友中,需要树立正确的婚恋交友观,不盲目,不轻信他人的介绍,在未甄别对方真实身份之前,对于转账帮忙的请求务必保持小心谨慎,在双方认识且了解的情况下建立男女关系更为妥当。同时由于使用网络社交软件进行诈骗具有很强的隐蔽性,不可轻信其各种说辞,避免遭受感情和钱财的双重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