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为民服务办实事 追赃返主暖人心

【字号:    】        时间:2021-06-09      

  “实在是太感谢检察官了,不然我这辆车还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回来。”6月4日,樊城区检察院检察官在律师的见证下,将涉案车辆返还给被害人宋某某时,宋某某激动不已地说道。

 

  

  图为:返还扣押车辆,当事人在扣押清单上签字确认
 
  近日,樊城区检察院受理了一起租车诈骗案。原来,犯罪嫌疑人柏某某等人以结婚为由,在宋某某所开的租车行租借了一辆机动车。他们通过伪造他人身份证件、车辆行驶证等,将车抵押给别人,以此种方式来诈骗钱财。 
  不久后,该车系涉案财物被公安机关工作人员扣押,后随案移送樊城区检察院。承办检察官第一时间了解被害人宋某某诉求,认真听取其意见,在核实该车权属问题以及宋某某着急用车谋生等情况后,迅速联合公安机关开展追赃挽损工作。最终,成功帮助宋某某追回车辆。
  自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以来,樊城区检察院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理念,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在惩治犯罪的同时保护当事人合法权利,高度重视追赃挽损工作,最大限度降低群众财产损失,促进了社会和谐稳定,实现政治效果、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的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