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樊城:对辖区派出所办案区开展“三查三看”排除安全隐患

【字号:    】        时间:2022-04-21      

  为落实最高检第五检察厅关于加强办案安全工作的通知精神,促进辖区派出所办案区规范化管理,近日,樊城区检察院第三检察部通过“三查三看”对辖区10个派出所及襄阳市公安局城管公交局、襄阳市公安局鱼梁洲分局等十二个办案区开展专项安全检查。

  三查 

  一查办案区硬件设施,看办案区是否符合办案要求。

  二查疫情防控物资配备,看办案区是否符合疫情防控要求。

  三查在押人员羁押情况,看是否存在超期羁押案件。

  三看 
  一看办案区工作台账,查是否存在记录不全不完善情况。

  二看办案区电子监控设备使用及储存情况,查是否存在监控死角监控不完备的情况。

  三看法律文书,是否存在利用办案区变相羁押的情况。

 

  经检察,因疫情原因辖区内部分派出所将犯罪嫌疑人临时羁押在办案区,存在多人混押、办案区设置不规范、硬件设施不达标等问题。

 

  图为:该院技术人员对监控设备进行检查 

  据第三检察部分管领导涂福敏介绍,针对发现的问题,下一步该院将汇总整理,逐一反馈,要求公安机关进行整改,同时对发现的共性问题将制发《检察建议》,督促公安机关整改,强化公安机关安全防护意识,防止安全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