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樊检书声】No.37:绿色的风

【字号:    】        时间:2020-05-07      

  【朗读者说】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也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读到《绿色的风》这篇文章的时候,我们正经历着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2019年的冬天,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侵袭武汉,并借着春运迅速蔓延至全国各地。但是中华儿女并没有被它击倒,炎黄子孙众志成城、守望相助。不论职业,不论颜色。我们蒙面,我们蛰伏。面对抗击疫情这场人民战争,我们共同坚定信心、迎难而上。让我们携起手来,打赢抗击疫情阻击战,待到“绿色的春风”吹来,我们摘下口罩,带着笑容,去拥抱,去欢呼。加油!
  绿色的风
  当残冬仅剩下最后一丝苍凉的时候,我的血液中涌动起一股/温热撩人的/春潮。回望那片被严冬压抑了整整一个季节的/心灵的原野,心中的闷忿与不平再也难以接受强加的克制。春天来了,绿色苍翠的生命复苏了,希望的机会一个个地迎面来了。这个时候,我已经等了很久。
  我知道春天的风是希望的家园。荒芜苍凉的土地因春风的吹拂而有了绿意,那无数弱小的生命在春风中挣扎着破土而出,又比肩接踵地向着辽阔的蓝天竞发。一株弱不禁风的幼树,会因春风的扶持而渐渐强壮,向着高大伟岸挺进,那浩瀚的森林更不用说了,一夜之间,春的消息传遍林中,无边无际的茂密又在春风的拂煦中润育了。没有什么比河水更理解春风的美意,死气沉沉的水流即刻奏起美妙动听的乐曲。春风中,一颗饱经沧桑的心灵振作起来了,这是自然的恩赐。万物复苏的季节,你有什么理由让它逃掉呢?
  夏天是严酷的,秋天是沉重的,冬天的日子让生命的希望都消失在远方。所有这些时候,我都几乎无一例外地尝受到了它们设置在前面的困顿和磨难。在每一次遭遇厄运的时候,我一直在想,季节是更替运转的,不论冬天多么冰冷与无情,春天总会来的。难道厄运之后依然还是厄运吗?
  在那些时候,我发现我身边许多同我一样遭受了磨难的人低下头颅,有人甚至永远地躺在了冰雪之中。我听到过一句这样的哀叹:我为什么总是不幸呢?当时我从内心深处发出一声怒吼:站起来,冬天之后不就是春天吗!
  太阳每天都会升起,黑夜之后即是黎明,春天不是一个遥远的日期。只要有种子存在,一切就有希望。当春风吹来的时候,种子就会在春的沐浴中绽出嫩绿,结出硕果,这是季节给予生命的全部涵义。
  春天首先是一个季节,她给予我的一直是受用不尽的生命运动的命题。春天更重要的是一个充满希望、重新开始的季节。在这个季节里,我尽可能将过去所有岁月中的不幸与磨难抛到生命之外,重新赋予生命一种全新的意义。
  辽远的大地上已经有了一丝绿色的影子,我为此而激动不已。一棵衰草都能改变自然的颜色,何况我这五尺男儿呢?
  绿色的春风吹来了,我昂起头颅,伸出有力的双手。
  【朗读者简介】
  
  杨曼,湖北襄阳人,2018年考入襄阳市樊城区人民检察院,现任第一检察部检察官助理。2019年我踏入了人生的另一段征程,成为一名宝妈,更加理解了生命的来之不易和可贵。未来,我会更加热爱工作、热爱生活,热爱一切充满活力的事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