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樊检书声】No.38:追风筝的人

【字号:    】        时间:2020-06-01      

  书评:作者用细腻平淡的笔触,为我们真实还原了阿富汗喀布尔,娓娓道来一段人性的救赎。语言平时有力,感情真挚强烈而不造作,仿佛一位老友向你诉说他曾经的故事。
  【文章节选】
  (一)许多年过去了,人们说陈年旧事可以被埋葬,然而我终于明白这是错的,因为往事会自行爬上来。回首前尘,我意识到在过去的二十年里,自己始终在窥视着那荒芜的小径。
  (二)我们已经越过国境,触目皆是贫穷的迹象。在路的两旁,我看见村落一座连一座,如同被丢弃的玩具般,散落在岩石间;而那些残破的泥屋和茅舍,无非是四根木柱,加上屋顶的破布。我看见衣不蔽体的孩子在屋外追逐一个足球。再过几里路,我看到有群男人弓身蹲坐,如同一群乌鸦,坐着的是被焚毁的破旧俄军坦克,寒风吹起他们身边毛毯的边缘,猎猎作响。他们身后,有个穿着棕色长袍的女子,肩膀上扛着大陶罐,沿着车辙宛然的小径,走向一排泥屋。
  (三)为你,千千万万遍——我们是否知道我们心中的风筝到底在什么地方,人生错过就不会再得到,也许我们会忏悔,会救赎,但这些似乎都已经晚了,每当天空放飞起风筝的那一刻,我们是不是应该问问自己我们是否真的珍惜我们所拥有的一切。
  个人简介:朱春阳,湖北襄阳人,2019年考入樊城区人民检察院,现任第四检察部检察官助理,作为一名新兵,希望能够保持工作热情,不断学习进步,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检察工作者。平时生活当中热爱打篮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