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八个平凡的“一” 铸造抗疫防线
樊城区检察院法警抗疫点滴

【字号:    】        时间:2020-04-03      

  面对来势汹汹新型冠状病毒,樊城区检察院法警大队第一时间参与该院办公楼和家属院的安全任务。 

  随着抗击疫情工作的进一步深入,该院法警大队分管领导和大队长将法警分成三组,不仅承担该院疫情防控工作还下沉社区协助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第一组:4 

  在樊城区检察院大门口的疫情防控点,4名法警全天候值班对所有出入人员进行排查登记、体温检测,并极力劝说家属院居民“不入户拜年、不串门走动、不聚餐,不聚集”,配合社区做好信息排查,真正做到“内防扩散、外方输出”。 

图为:李金元

  4名法警中,李金元年龄最大,即将退休,但面对疫情,他勇往直前。他对大队长说:“我的年龄虽然大一点,但是我的身体好,我不需要特殊照顾,随时随地服从组织的安排。” 

  第二组:3 

  除了值守该院,他们还为社区守好安全防控第一门。在社区,他们是志愿者,是社区居民的服务员,值守出入口、排查重点人员、登记生活物资采购、环境消毒等等,没有一丝怨言,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 

  该组的成员王平是一名三级警督,平常工作中他在完成法警本职工作之外还是该院的技术达人,为该院技术保障工作出很多贡献。疫情期间,他的儿子才三四个月大,每天除了执勤,他还要照顾家人,但他一点都不觉得累。“我是一名党员,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一起抗击疫情,是我的职责。”王平说。 

图为:王平

   第三组:1人  

  “我就是革命的一块砖,哪里需要我就在哪里。”陈浩这样说,也这样做。疫情期间,作为机动组成员,任何时候,任何情况,只要有需要,陈浩从不推诿,更无借口,总是在第一时间到达指定位置。 

  召之即来,来之即战,战之必胜,在抗击疫情面前,樊城区检察院法警八个平凡的“一”为铸造抗疫防线上交了一份完美的答卷! 

右图为:陈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