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樊城区人民检察院举办“敬业奉献”主题道德讲堂活动

【字号:    】        时间:2020-08-05      

  为深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志愿者精神,营造浓厚道德文化范围,7月29日下午,樊城区检察院举办了“敬业奉献”主题道德讲堂活动。


图为:活动现场

  此次道德讲堂由向德鞠躬、自我反省、唱歌曲、学道德模范、谈感悟、诵经典、做善事八个环节组成。

  活动在向德鞠躬环节中拉开了序幕。行德礼,心中崇尚道德,在生活中就更要弘扬道德精神,践行道德模范。

  自我反省环节中,每位干警心诚情真的问自己三个问题:你热爱自己的工作吗?工作岗位上你是否充分发挥了自己的价值?你愿意为自己的工作奉献终身吗?

  随着环节的推进,全体干警慷慨激昂地合唱《走向复兴》,接着,工作人员播放了第七届“敬业奉献”道德模范颁奖仪式,地质队高级工程师朱恒银、供电公司职员张黎明、川航机长刘传建等模范事迹先进事例让干警们无不动容。三名干警也分享了他们的感悟。 

图为:唱歌曲环节

  此次活动的最后环节也是最让人难忘的环节。做善事环节中,工作人员展示了干警们开展志愿服务的活动照片。据悉,该院各部门每周六都轮流前往包保的十字街社区和朝虹社区开展志愿服务,向社区群众发放创建文明城市应知应会宣传手册和调查问卷,向群众耐心解读文明创建政策和行为要求,进行社区卫生清扫,小广告清理,规范三车停放,帮助打造干净整洁的社区生活环境。这项志愿者活动该院人人参与,活动照片也让干警们进一步融入讲奉献的浓厚氛围。 

  活动结束后,该院干警纷纷表示,此次道德讲堂十分有意义,将向先进模范看齐、向业务标兵看齐,争做文明的传播者、道德的践行者、敬业奉献的示范者,在平凡的岗位中践行检察人的初心与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