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樊城区检察院与樊城区行政审批局赴尧治河开展专题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字号:    】        时间:2020-11-02      

  近日,樊城区检察院与樊城区行政审批局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赴保康县尧治河党员干部教育基地开展“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专题主题党日活动,接受红色教育、思想洗礼和党性锤炼。 

  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全体党员集中参观了尧治河乡风文明建设,农耕文化博物馆,创业园、勤廉广场,磷矿博物馆和尧治河创业发展30年成果图片展。党员干部们纷纷表示,尧治河发生的翻天巨变再现了尧治河人当代愚公移山改天换地、自强不息的精神,这让他们很受震撼。 

  随后,在尧治河村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基地会议室举行了专题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干部齐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学习中央《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尧治河艰苦奋斗的精神。党员代表围绕尧治河的艰苦创业精神和自己的本职工作踊跃发言。樊城区检察院党员干部余龙在发言中谈到,我们应该汲取尧治河文化的精髓,将吃苦、奋斗的精神融入到未来日常检察工作中。作为检察干警、尤其是青年检察干警,要有不畏难的精神,敢于办案、敢于办经得起历史检验的铁案。 

  樊城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叶先国在总结发言中指出,全体党员要结合“对照找差距、攻坚抓落实”活动,做到传承“吃苦精神”。新时代我们检察干警要有新担当、新作为,要发扬艰苦奋斗再创业的精神,为新时代提供坚强有力的检察力量。发挥“奉献精神”。奉献没有休止符,进入新时代,还要继续跨越许多“雪山”、“草地”,在这个过程中,流汗是经常的,流血也是难免的,艰苦奋斗流汗也好,冲锋陷阵流血也好,共产党人都要带头奉献、无私奉献。守得住“初心”。我们要永葆与时俱进的初心,在困境时积极履行责任和担当,在诱惑面前坚持克己奉公。 

  每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这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锤炼了全体党员的党性修养,进一步弘扬了党的优良传统,引领党员把吃苦精神、奉献精神进一步落实到检察工作中,服务大局、司法为民,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