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离岗不离党 退休不褪色——樊城区检察老干支部“主题党日”暨“重阳节”活动

【字号:    】        时间:2020-10-22      

  10月21日,重阳佳节来临之际,为了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根据樊城区检察院党组安排,该院老干支部前往谷城堰河党员教育培训基地开展“庆祖国华诞 共筑中国梦”主题党日活动。

老干部们观看了堰河村村容村貌、生态旅游合作社、茶厂、果园,对比堰河原本交通落后、生活贫困的普通山村样貌,深切感受到了在乡村振兴战略引导下、堰河村党员干部的共同奋斗下的新农村之美。老干部们纷纷为堰河人奋勇争先、勇当改革“排头兵”的精神点赞鼓掌。 

  在茶坛基地,老干支部开展了“庆祖国华诞 共筑中国梦”主题党日活动。老干部们齐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随后,党支部书记毛仁海同志在草坪上席地而坐,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习总书记在青年干部培训班会议上的讲话、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上的讲话和“爱粮节粮、厉行节约”倡议书。 

据了解,该院现有退休干部49名,其中退休党员47名,占比96%。该院党组针对退休老干部现状,利用“党支部+文体活动”模式,开展特色性活动。选择老干部感兴趣的“主题党日”活动作为切入点,既满足老干部精神文化需求,又推进老干部思想政治建设,加强退休干部的管理,不断提升退休干部党组织凝聚力和组织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