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党史学习教育|樊城:组织退休老干部开展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活动

【字号:    】        时间:2021-04-29      

  4月27日上午,樊城区检察院组织30名退休干部前往樊城区太平店镇大冲村肖庄农民革命纪念馆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暨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学习教育活动,通过参观学习,引导退休干部认真学习党史,重忆入党经历、重温入党初心,讲好初心故事。

  面对纪念馆大量的文字、图片资料和珍贵的实物,老干部们时而伫立凝视,时而靠近观察,时而热烈讨论,并不时地拿起手机拍照留念。老干部们被肖元凯等革命先烈英勇战斗、浴血奋战、顽强拼搏的英雄精神深深感动,感概万千,纷纷分享起记忆深刻的红色故事,回忆在党的坚强领导下,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奋斗历程。
  随后,全体老干部在大冲村党员活动中心开展了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参会老干部们面对鲜红的党旗,庄严宣誓。虽然大都是七八十高龄,但个个精神抖擞,声音响亮,铿锵有力。重温入党誓词后,党支部书记毛仁海以“人要有精神——长者风范精神”为主题给全体老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他指出,退休党员干部要“退休不褪色”,要时刻牢记光荣传统不能丢,丢了就丢了魂;红色基因不能变,变了就变了质。要善于从学习党史中汲取智慧,从学习党史上理解精神,不忘过去,努力创新,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努力让红色基因、红色传统绽放出新的时代光芒。
  活动结束后,老干部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是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他们会“退休不褪色”,积极学习党史,践行初心使命,积极为樊城检察工作建言献策,发挥余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