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樊城区检察院举办 “诚实守信”主题道德讲堂活动

【字号:    】        时间:2021-07-16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扬志愿者服务精神,7月16日上午,樊城区检察院举办了以“诚实守信”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活动。

 
  此次道德讲堂活动共有八个环节:向德鞠躬、自我反思、唱歌曲、学模范、谈感悟、诵经典、送吉祥、发善心。

 

  

  活动现场
  向“德”鞠躬
  活动在向“德”鞠躬的环节中拉开帷幕。向“德”行礼,是将尊重与崇尚道德的思想观念外化于行,推动高尚道德的理念入脑入心,为构建和谐社会提供思想保障。
 
  自我反思
  在自我反思的环节中,每一位干警都闭上眼睛,在静思中自问三个问题:你能够做到不为不可告人的目的而欺瞒别人吗?你答应过的事情都做到了吗?你能够始终坚持履行自己承担的义务吗?
 
  唱歌曲、学模范、谈感悟
  随着环节的推进,全体干警跟随着视频一起合唱歌曲《诚信之光》,感受诚信之爱的熏陶。接着,工作人员为大家播放了三个小短片,让参加活动的人员都能跟随着一元医生吴光潮、诚信助残的企业家谢运良、疫情期间的快递员汪勇等人的模范故事一起,感受2020年“诚信之星”的温暖光芒。短片结束后,三名干警分享了他们的感悟。
 
  诵经典、送吉祥、发善心
  在活动最后的做善事环节,工作人员为大家展示了樊城区检察院为了庆祝建党一百周年而开展的主题观影活动的大合照,并带着大家一起回顾了干警们持之以恒的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的剪影合辑。樊城区检察院始终牢记志愿服务精神,人人都能积极主动的参与到志愿者活动中去,每一个周六,该院的各个部门都轮流前往对接的十字街社区和朝虹社区,对社区卫生进行清理,规范三车停放,帮助维护社区环境,并向社区群众、社区周围的店铺和商贩发放创建文明城市的宣传单和调查问卷,为他们讲解创建文明城市的各项政策和行为规范,让文明真正走入每一个公民的心里。
 
  活动结束后,该院干警纷纷表示,此次道德讲堂活动使他们深受启发,感悟良多。作为基层工作人员,更要不断提升自身的思想道德修养,积极投身道德实践活动,将社会主义道德标准落实到工作中、落实到生活中,争做道德文明的传播者,以脚踏实地的态度来履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德规范的要求,树立良好的社会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