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樊城:驻太平店镇检察室开展防汛工作 助力乡村振兴

【字号:    】        时间:2021-09-07      

   
 
  近日,受多轮强降雨天气影响,防汛形势严峻,为缓解防洪防汛压力,抓实乡村振兴工作,樊城区检察院驻太平店镇检察室工作队对徐庄村汛情和太平店镇重点工程汉江新集水电站防汛情况进行走访。
 
   

 

  

  樊城区检察院工作队先赴徐庄村实地察看受灾严重的农田、道路、桥梁、沟渠,后到达汉江新集水电站,在负责人的陪同下察看水情观测点监控情况和围堰工程进展情况,了解新集水电站抗洪救灾预案。
  
   

 

 

  检察院工作队表示,汛情就是命令,抗洪就是责任,坚决按照上级要求,要充分认识防洪度汛严峻形势,持续保持临战状态,随时做好应对准备,加强现场雨水情监测,实时动态发布预警信息,全力避免出现围堰溃缺和安全事故,确保全市重点工程安全度汛,如期推进。
   

 

  

  针对徐庄村灾情,该院将积极推进对包保村帮扶资金的申请和落实,以修缮重建损毁的道路桥梁,同时与村“两委”干部积极行动,在损毁路面、河堤等危险区域显眼处拉好警戒线、设立警示牌,及时向村民广播最新气象信息和汛情,密切关注受灾严重可能返贫村民,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