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樊城:邀请人民监督员参加业务培训

【字号:    】        时间:2019-04-11      

  “检察工作是一项专业性要求极高的工作,参加部门业务培训,可以让我们更全面、更快捷地了解检察业务,拓宽监督渠道,更好地履行监督职责。”人民监督员崔凯对检察机关主动邀请人民监督员参加业务培训的做法称赞不已。
图为:培训会现场
  为促进规范文明办案,提升检察机关的司法公信力,4月10日,樊城区检察院邀请4名人民监督员参加了该院案件管理部第一季度业务培训会。
  会上,案件管理部主任领学了案管部业务态势分析研判核心业务和高检院发布的《人民检察院检察建议工作规定》,对近两年审查起诉阶段退回补充侦查案件进行了综合分析。“针对退回补充侦查案件现状,我认为可以加大引导侦查和自行补充侦查的力度以降低退查率,同时要敢于监督,加大退查案件跟踪力度,切实履行好检察机关的法律监督职能。”人民监督员王林针对学习内容提出自己的建议。
图为:案件管理部检察官杨益民授课
图为:人民监督员王林提建议
  副检察长赵继宁对学习情况进行总结并提出具体要求。赵继宁指出,案件管理部门全体干警要加强学习,在立足案管部具体工作的实践基础上做到全面、准确、深入的学习和领会;要全面落实,以更高的要求开展业务分析研判、案件流程监控和检察建议等工作,推动案管部工作再上新台阶。
图为: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赵继宁作总结讲话
  据悉,2019年以来,该院主动作为,不仅邀请人民监督员参加案件监督、参加案件评查、组织法律学习、收集监督意见、寄送检察报刊等形式多样的活动,而且还将主动邀请人民监督员参加该院业务部门的季度培训作为常态化的工作来抓,进一步拓宽了人民监督员监督渠道,确保了人民监督员切实履行监督职责,进一步保证司法公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