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不一样的圆桌会

【字号:    】        时间:2019-07-19      

  游炜,男,樊城区司法局工作,2015年8月聘请为襄阳市检察院人民监督员。 

  杨益民,男,樊城区人民检察院第六检察部检察官。 

 

  游炜:办案业务系统出现黄色预警怎么办? 

  杨益民:有案件管理部管理员及时电话提醒办案人,督促案件进度,保证在有效时间内办结。 

  游炜如果没有按规定时间办结又怎么办? 

  杨益民:每天管理员都要通过业务软件“巡逻车”对案件流程、时间节点等等进行全面巡查,发现问题就有红色警报。并且人工还对案卡、文书等做规范性检查,做到日清月结。  

  游炜:已经出现问题怎么解决? 

  杨益民:不管是系统和人工发现问题,案件管理部都会根据工作细则,进行一对一通报、点对点整改、背靠背审查和面对面约谈。 

  这样步步紧逼的问答已经不是第一次出现在人民监督员圆桌评议厅上,7月5日,樊城区检察院召开2019年上半年案件数据通报会,副检察长赵继宁、第六检察部检察官及四名人民监督员参加会议。

  “有这么好的平台,你敢全面通报数据,我就敢认真揭短,穷追到底。” “其实我们的目的一致的,都是为了提高案件质量,让每一起案件都经得起历史、法律和人民的检验。”“希望今后能够经常参加这样的活动,不断拓宽视野,丰富法律知识,提升自身监督能力和水平”……会上大家纷纷像游炜一样敢想敢言、建言献策,积极表达自己的想法,提出自己的看法,为检察工作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副检察长赵继宁表示,以往我们提供个案监督的比较多,像这样详细的数据通报不多,今后还要加大检务公开力度,通过外部监督来促进我们案件管理部内部监督质量提升,达到增强每名检察官办案责任心、提高每件案件质效的效果,让办案更加透明。人民监督员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我们一定认真回复,发现的问题坚决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