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人民监督员|崔凯:学习提升你和我

【字号:    】        时间:2019-08-21      

  我是崔凯,现任樊城区中原街道纪工委书记,区监委派出中原监察室主任,2015年被襄阳市司法局聘为人民监督员。

  上周,我受邀参加了樊城区检察院组织的公益诉讼业务学习和第四检察部半年工作讲评,两次活动都使我感触颇深。
  我首先参加了该院的每月例行学习会议,他们的授课人竟然是刚参加工作两年的检察官助理熊文彬,虽然他年轻、工作阅历短,但在一个小时的授课中,他把公益诉讼、检察公益诉讼和公益诉讼检察这些绕口专业名词讲得很清楚、很透彻,把公益诉讼相关法律法规解读得很完整,对目前检察公益诉讼存在问题及应对措施也作了深入浅出地分析。整个课程浅显易懂、很接地气,一点也不枯燥。这充分说明授课人准备充分,业务功底扎实。我认为这样的授课不仅对全体干警业务提高有很大帮助,对我做好人民监督员工作也能起很大作用。
图为:查阅案卷
图为:参加工作讲评会
  随后,我又听取了第四检察部今年开展民事行政公益诉讼检察工作讲评,并查阅了两起公益诉讼案卷材料。这都让我对公益诉讼有了新认识,对该院第四检察部工作有了深入了解。在我看来,他们政治站位高、监督有亮点、措施有效果、制度有保障。希望他们能继续加强学习,增强内功,完善线索发现机制,紧紧依靠党的领导,接受社会监督,以公开赢得公信,树立检察权威,促进法律监督意见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