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给案件质量评查加把锁

【字号:    】        时间:2019-11-22      

  根据省院和市院文件规定,11月21日上午,樊城区检察院 2019年案件质量评查工作全面启动。该院第六检察部主动邀请3名人民监督员和该部检务督察相关工作人员对案件质量评查工作全过程开展全面监督,副检察长赵继宁参与活动。 

  会上,副检察长赵继宁首先向人民监督员介绍了案件质量评查工作的意义。他指出,开展此项工作有利于及时发现、解决司法办案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有利于加强对入额检察官的司法办案的管理,深入推进司法规范化建设,不断提高司法公信力。
图为:会议现场
  第六检察部主任杨益民向人民监督员具体介绍了案件质量评查工作方案、评查员选任、重点案件评查的范围、常规评查案件的比例和专项评查案件的内容等,并重点介绍了案件评查的具体要求、评定的标准以及案件评查结果的运用问题。被评查案件如何选?评查结果如何反馈?案件评查是否涵盖所有检察业务……针对人民监督员提出的问题,杨益民耐心解答。随后,人民监督员翻阅了《案件评查方案》、《评查领导小组》等相关文件,并详细了解了常规评查71件案件明细表。
  检务督察专员朱华明同志对评查人员选任,被评查案件的选定等工作逐一进行了核查,并将核查结果进行了反馈,表示案件质量评查前期准备工作符合要求。
图为会议现场
  人民监督员纷纷表示,检察机关内部开展案件质量评查工作并主动邀请人民监督员进行外部监督,是重视案件评查工作质量一项重要举措,他们会加强学习,提高监督能力,积极开展好案件质量评查的监督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