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您的位置:樊城区检察院 > 理论研究

湖北省人民检察院司法警察总队来樊城区检察院调研指导法警工作

【字号:    】        时间:2019-03-15      

    

  313日下午,湖北省人民检察院司法警察总队副总队长罗云一行到樊城区检察院调研指导司法警察工作。襄阳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邹进康、司法警察支队队长裴明、副队长王建军、樊城区检察院检察长叶先国等参加了调研活动。 

 

图为:活动现场

  罗云一行参观了樊城检察院办案工作区,详细了解办案区目前使用情况,查看翻阅了樊城检察院司法警察大队近三年来的档案资料。随后,调研小组听取了该院副检察长赵继宁对樊城院法警工作的汇报以及襄阳市院法警支队队长裴明对全市法警贯彻落实2019年全省检察机关司法警察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项工作的情况汇报。 

 

  襄阳市检察院党组成员邹进康听完点评后指出,要加强编队管理,建设科学化、专业化、效能化、规范化的“四化”队伍;深化改革,提升法警队伍服务防控风险的能力,找准方向;坚持“严管就是厚爱”,抓好业务培训,突出实战本领,重整行装再出发,在即将举办的“挑战自我”警务技能比武考核中取得优异的成绩。 

图为:湖北省人民检察院司法警察总队副总队长罗云讲话

  罗云一行对樊城区院法警大队依法履职尽责的工作态度和为服务保障大局做出的努力给予了高度赞扬,对襄阳市院法警工作2019年具体安排部署表示了充分肯定。罗云强调,此次调研是为了贯彻落实全省检察机关司法警察支队长会议精神,围绕编队管理、履职、待遇落实、人才培养、典型做法等方面,探索出新思路、新举措。新形势下,检察机关司法警察一定要依法履职,在执行警务时要遵守法律和纪律,规范办案;做好风险防控,提高法警队伍的风险防控能力,完成任务的同时更要有效保护自己;严格按照省院的要求,不折不扣地落实法警待遇;探索司法警察如何在防范化解风险、维护安全稳定中充分发挥好职能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