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您的位置:樊城区检察院 > 理论研究

心路工作室 | 团中央又来看心路啦~

【字号:    】        时间:2020-08-31      

   2020年8月26日,团中央调研组到樊城检察院心路工作室,对该院未检社会支持体系构建情况进行了实地调研,团省委、团市委、樊城区委相关领导陪同调研。
  团中央一行参观了樊城检察院未检办案区,听取了心路工作室社会支持体系建设情况的汇报并就相关工作与检察官、社工、心理辅导老师进行座谈。

  自2017年始,在樊城检察院与共青团樊城区委的共同努力下,樊城区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社会支持体系形成了以干部交流为基础,司法转介为重点,阵地延伸为扩展的构建模式,从最初的以涉罪未成年人帮教、未成年被害人心理疏导为核心内容,逐步扩展至普法宣传教育、社工参与社会调查等特别程序性工作等项目,支持体系构建逐新完善。团中央调研组对樊城区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社会支持体系构建做出了肯定,并表示希望樊在现有的成果上,继续努力,构建起更加科学、覆盖面更广的支持体系,为未成年人提供更加全面的保护。
  2019年,樊城检察院获得最高人民检察院、团中央联合颁发的“青少年维权岗”称号,并被列为湖北省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社会支持体系建设试点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