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您的位置:樊城区检察院 > 未检综治

心路工作室|扫黄打非护苗成长 检察官在行动

【字号:    】        时间:2020-11-16      

  为给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校园及周边文化环境,近日,樊城区检察院未检办与区委宣传部、区教育局、区公安分局、区文旅局、区市监局、区城管局等职能部门联合开展校园环境及周边文化环境综合整治“百日行动”。

  联合工作组先后来到长虹路小学、市四十三中、区直机关幼儿园以及市二十一中,对校园附近的书店、文具店、复印店、网吧等场所逐一进行排查,并重点排查是否存在淫秽色情、暴力、迷信、恐怖等内容的非法出版物、侵权盗版出版物及互联网视频、游戏、小说、动漫、口袋本图书等。 

  联合工作组还对经营者们进行了宣传教育、释法说理,督促经营者加强“扫黄打非”意识,做到守法经营、诚信经营,杜绝向学生出售、传播、打印妨害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的有害出版物及文化制品。经营者们表示,一定依法依规经营,自觉接受主管部门的监督和管理。 

  据悉,樊城区检察院未检办充分发挥法律监督职能积极主动与相关职能部门配合,常态化开展“扫黄打非”专项行动,推动高检院“一号检察建议”落地生根,维护校园及周边安全,切实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提供良好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