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您的位置:樊城区检察院 > 未检综治

教育整顿|法治宣传进校园 我为群众办实事

【字号:    】        时间:2021-04-16      

  为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思想成果和工作成果,4月15日下午,樊城区检察院第四检察部联合未检部门走进迎旭小学开展法治宣传活动。

  检察官胡琳结合本院办理的真实案例,用生动的语言和文字向同学们讲述了什么是“校园欺凌”,并通过互动的方式让学生们参与到教学当中,让同学们自己辨别“校园欺凌”。
  宣传活动上,同学们与检察官积极互动,胡琳耐心向大家讲解,并且让同学们从自身做起,学习保护好自己的合法权益,既不要当“校园欺凌”的受害者,也不要成为“校园欺凌”的施暴者。
  检察官李健从《民法典》保护生活的方方面面谈起,告诉师生们民法是什么、民法保护什么、我们的权利和义务又是什么,他将民法典知识延伸到师生们的日常生活和学习当中,教育同学们要团结进取,相互尊重,知法、懂法、守法,就校园周边存在售卖尖锐危险物品的情况,李健与老师们进行了深入交流,呼吁从细微之处保障学生身心健康。
  据悉,此次活动是樊城区检察院按照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要求,结合未成年人保护和民事行政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宣传,深入开展的“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旨在践行法律监督职能,为人民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将学习教育成果切实转换为为人民群众办实事的工作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