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您的位置:樊城区检察院 > 未检综治

我为群众办实事|防诈骗?防欺凌?你的法治副校长来助力啦!

【字号:    】        时间:2021-05-24      

  “同学们是不是觉得被骗的都是老头老太太?事实上,我们每个人都可能在无意识的情况下被骗。”樊城区检察院检察官杨益民说道。

  近日,樊城区检察院检察官杨益民、胡琳走进襄阳市旅游服务学校(市九中),为该校1800余名学生上了一堂以“防诈骗”、“防欺凌”为主题的自护课程。 
  杨益民检察官就当下热议的电信诈骗犯罪,分析了电信诈骗的几种常见类型、各自特点和入罪标准,提醒同学们在求职的过程中要提高警惕,对信息进行再三核实,避免因求职心切而误入歧途。同时,要注意自身身份、财产信息安全,切记不能将身份证、银行卡、U盾等出售、出租、出借他人,否则可能涉嫌帮助网络信息犯罪活动罪。胡琳检察官结合所办理的真实案例,分析了校园欺凌问题的具体类型和可能带来的心理创伤,号召同学们不做残忍侵害者、冷漠旁观者和沉默的受害者,鼓励同学们要自尊、自信、友爱。
  自2019年被襄阳市旅游服务学校聘请为该校的法治副校长以来,杨益民检察官就立足检察职责,积极参与该校法治校园建设。
  据悉,樊城区检察院27名员额检察官均担任辖区内各中小学法治副校长,参与学校日常法治管理,在加强中小学生法治宣传教育、预防犯罪、治理校园周边环境等方面发挥了积极的作用,将“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