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您的位置:樊城区检察院 > 未检综治

防范毒品滥用,检察官在路上

【字号:    】        时间:2021-08-25      

 

  

  8月25日上午,樊城区检察院联合樊城区公安分局在樊城人民广场开展防范毒品滥用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丰富形象的图片展板显示了多种麻醉药品的主要形态和和滥用危害,吸引了不少群众驻留观看,检察官和民警分别向在场群众解说了毒品、麻醉药品、精神药品之间的区别和联系,教育人民群众全方位认知毒品,知晓毒品不仅包括鸦片、海洛因、冰毒等常见毒品,而且包括列入《麻醉药品品种目录》的121种麻醉药品,列入《精神药品品种目录》的154种精神药品,以及其他非药用麻醉药品等我国批准使用的麻精药品制剂,教育引导广大人民群众学习掌握抵御毒品侵害的常用技巧,远离易染毒场所,及时辨别涉毒风险。检察官还向现场群众发放一封公开信,动员群众扫码关注“中国禁毒”、“湖北禁毒”、“襄阳禁毒”微信公众号,了解更多的禁毒知识。 

  活动后,检察官还走进附近药店,查看麻精类药品的销售登记情况,确认所有涉麻精类的药品都实行了实名登记。 

  今年以来,樊城区检察院采取多种形式开展禁毒宣传,利用走进社区、学校、企业等“六进”活动,面向居民、学生等社会公众群体开展禁毒宣传,受到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