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您的位置:樊城区检察院 > 未检综治

心路工作室|普法宣传进校园,点亮“开学法治第一课”

【字号:    】        时间:2021-09-15      

 “同学们,你们知道什么是校园欺凌吗?…”“我知道,我知道…”操场上,同学们争先恐后地举起了小手。

 
  近日,樊城区检察院未检办检察官胡琳、检察官助理李梦柯走进辖区太平店镇朱坡中心小学,为学生们送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教育课。
 
  课堂上,胡琳和李梦柯针对涉及青少年常见犯罪的几种类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校园暴力、校园欺凌、青少年性侵等侵害未成年犯罪的形式与预防,并通过现场邀请部分同学参与演示以及普法问答等学生喜爱的方式与同学们交流互动,加深了同学们对法律知识的了解,教育同学们在学好文化课的同时一定要增强法治观念,“勿以恶小而为之”。法治课结束后,同学们依旧不愿离去,纷纷围着检察官进行提问。
 
  随后,检察官胡琳在校领导的带领下,就在校学生吃住问题对学生食堂的卫生、学生住宿的环境进行了详细地了解,并重点查看了食堂原材料的存放、每餐饭菜的留样、相关人员的健康登记状况以及宿舍设备是否完好,是否存在安全隐患等问题。对在检查中存在的学生宿舍摄像头的投放数量及安装位置的偏差、女生宿舍窗帘的安装、宿管阿姨的人员配备等问题检察官还提出了相关建议。
 
  “感谢检察官给同学们上了如此生动的一课,并对校园安全隐患问题提出了相关建议。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树立了法治观念,增强了自我保护意识。希望检察官以后常来开展法治宣传活动。”该校王校长在活动后激动地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