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您的位置:樊城区检察院 > 未检综治

宪法宣传周|樊城区检察院开展宪法进校园、进社区活动

【字号:    】        时间:2021-12-03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落实全国“宪法宣传周”活动精神,提升全民法治意识和法治素质,努力营造全社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12月1日至2日,樊城区检察院联合共青团樊城区委、襄阳市乐源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走进牛首镇牛首中心小学、竹条第一小学、太平店镇徐庄村,开展宪法进校园、进社区宣传活动。

 
  在竹条第一小学,社会工作者向同学们讲解什么是宪法、国家宪法日等知识。随后,樊城区检察院未检办检察官胡琳,围绕未成年人保护法,以案释法,通过身边一个个案例生动讲解了青少年应知的法律小知识、青少年违法行为及预防、校园暴力存在的形式及危害等内容。
 
  课堂上,同学们学习兴趣浓厚,积极与检察官互动。通过做游戏等互动方式,让同学们记住如何鉴别自己的权益是否被侵犯,有效引导同学们做一名知法懂法尊法守法的小学生。
 
  “同学们,宪法是我们国家的根本大法…….”,在牛首中心小学多媒体教室,樊城区检察院驻太平店检察室主任贾华忠,向同学们再次强调宪法的地位,通过案例让同学们分辨生活中不遵守法律的行为,随后通过问答等互动方式,让同学们加强记忆,引导同学们规范自身行为,做守法小公民。
 
  在太平店镇徐庄村召开的全体党员会议上,樊城区检察院驻太平店检察室主任贾华忠为村里的老党员们,带来了宪法宣讲,将法律知识送到群众身边,进一步增强社区居民的法律意识,提高居民知法、懂法、用法的能力,促进守法的自觉性,为美丽乡村建设和法治襄阳建设贡献检察力量。
 
  近年来,樊城区检察院在落实宪法宣传工作上,坚持“走出去”,通过进校园、进社区等形式,依法履职,筑牢宣传宪法、弘扬宪法和实施宪法的堡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