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您的位置:樊城区检察院 > 未检综治

心路工作室|关注校园食品安全,樊城检察在行动

【字号:    】        时间:2021-04-02      

  

  近日,樊城区检察院联合襄阳市教育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共同开展春季校园食品安全专项检查活动,随机抽查了市区几所学校的校园食堂安全卫生状况,真正做到为民办实事,有效的保障了中小学生的饮食安全。

  检查人员先后查看了学校食堂内的基本设施是否齐全、是否达到明厨亮灶的要求;食品原料和调味品是否单独存放保管、有无配齐通风、防鼠、防虫等措施;是否严格按照检验检疫要求进货、有无进货台帐和票据存档;每天的菜品是否逐份留样备查;清洗消毒餐具是否符合卫生要求;学校有无老师陪餐制度;现场加工制作和就餐场所是否保持清洁卫生、有无定时消毒等情况,并重点强调学校要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严防严管严控校园食品安全风险,有效确保学生的饮食安全,真正做到学生吃的放心,家长安心。
  这只是樊城区检察院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一个剪影。自2018年10月高检院向教育部发出“一号检察建议”以来,樊城区检察院定期对辖区中小学校园安全开展排查和专项督导工作,加强校园安全管理,推动建设“安全校园”。
  此次开展食品安全检查的同时,对校园开展全方位巡查,通过查看学校操场、教学楼、食堂及学生公寓等处,确认学校监控是否达到全覆盖、有无死角遗漏,在警务室查看监控有无正常运转,人员、设备配备是否齐全,确认学生饮用水是否统一安装净水机、食堂安全卫生是否达标等,保证校园管理规范有序,消除了校园安全隐患,让校园真正成为最安全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