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您的位置:樊城区检察院 > 未检综治

心路工作室|“雪崩时没有一片雪花是无辜的”——拒绝校园欺凌

【字号:    】        时间:2022-05-05      

 

  近日,樊城区检察院未检办检察官胡琳、检察官助理李梦柯来到米公小学,以“远离欺凌,健康成长”为主题,为该校六年级200余名同学带来一堂法治课。

  课程一开始,李梦柯通过播放动画视频的方式引导同学们关注欺凌行为,引出校园欺凌的话题,并结合日常校园生活列举了校园欺凌的几种形式及典型表现,提醒同学们对照思考。

 

  随后,李梦柯讲述了身边真实鲜活、触目惊心的青少年犯罪案例,阐述了一件小事如何引发校园欺凌事件,进而升级成校园暴力并最终演变为刑事犯罪的过程,通过剖析欺凌产生的原因、冲突升级的过程让同学们深刻认识到校园欺凌的严重危害。

  关于如何正确应对校园欺凌,李梦柯让同学们发言,充分调动积极性引发思考,而后她对同学的发言进行总结并以角色为区分,呼吁同学们不做残暴的侵害者、不做懦弱的受害者、不做冷漠的旁观者。

    

     “雪崩时没有一片雪花是无辜的,同时雪崩的时候没有一片雪花能够幸免……”“校园风气的好与坏与每一个同学息息相关……”李梦柯鼓励同学们拒绝欺凌、远离欺凌、保护自己。

  据悉,该院严格履行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和法律监督职能,抓好“一号检察建议”落实,凝聚合力共建安全校园,全方位呵护未成年人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