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您的位置:樊城区检察院 > 未检综治

这个“六一”,检察官为孩子们送去“法治”大礼包

【字号:    】        时间:2022-06-01      

  “同学们有没有碰到过以大欺小、以强凌弱的现象?”  

  “学校周边有没有‘擂肥’、索要钱财的事情?” 

  检察官的话音刚落,孩子们就高高地举起小手,积极抢答检察官提出的问题。

  5月25日,樊城区检察院检察官杨益民、胡琳受邀来到襄阳市方圆学校,为该校五、六年级近400名学生带来一堂别开生面的法治课。

  “你们现在正处于成长期,如一棵小树,这棵小树是长成参天大树还是长成歪脖树,取决于我们现在是否遵纪守法。”课堂上,检察官杨益民围绕校园欺凌、人身安全、毒品犯罪等社会热点话题,结合该院办理的真实案例,用生动形象、幽默活泼、浅显易懂的语言阐释了校园欺凌形成的原因、表现形式以及危害。

  为了让孩子们充分认识校园欺凌带来的危害及遇到校园欺凌的正确应对方式,检察官以游戏的方式,让孩子们扮演“施暴者”和“受害者”。“我很害怕,很无助,我不想被欺凌。”游戏结束后,扮演“受害者”的孩子在台上分享自己的感悟,以自己的深切感受告诫孩子们不做残忍的“施暴者”,也要勇于向校园欺凌说不,拒绝做“受害者”。

 

  随后,检察官胡琳以“爱护我们的身体”为主题,通过理论讲解、游戏互动等方式深入浅出地为孩子们详细讲解了什么是性侵害?如何防范性侵害?遇到性侵害时该怎么办?并通过做游戏的方式,让孩子们更好地认识自己的身体,告诫孩子们要提高防范意识,遇到不法侵害时要及时告诉家长和老师。现场气氛热烈,孩子们积极参与互动,在“玩中学,学中玩”。

  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检察官以一堂生动的法治课为孩子们送去了收获满满的“法治”大礼包。下一步,该院将持续深入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引导未成年人学法、知法、守法,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