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您的位置:樊城区检察院 > 未检综治

心路工作室|用“特别的法”呵护“少年的你”

【字号:    】        时间:2023-03-29      

 

  为引导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培育未成年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近日,樊城区检察院邀请人民监督员一起来到襄阳市第四十七中学,参加由樊城区民政局、樊城区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开展的主题活动。

  活动中,该院第三检察部主任、检察官杨益民从未成年“两法”出发,通过现场互动、案例解析等寓教于乐的形式,为学生们带来了一堂干货满满的法治课。进一步增强学生们的法治意识、法治理念,帮助学生们提高心理素质,树立乐观向上的积极心态,塑造坚韧不拔的意志品质,使学生们学会拿起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用“特别的法”呵护“少年的你”。

  课后,该院未检办干警带领学生们观看《未成年人保护法》学校保护篇、解读《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强制报告制度》、认识新型毒品,并向学生们发放《青少年预防犯罪手册》,希望能够引导学生们自觉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勇于对违法犯罪行为说“不”,做时代好少年。

  下一步,樊城区检察院将持续开展系列活动,充分发挥检察职能,探索多种模式,凝聚多方合力,将护“未”行动进行到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