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您的位置:樊城区检察院 > 未检综治

心路工作室|防范校园欺凌,法治护航成长

【字号:    】        时间:2023-04-17      

   

  为了加强青少年的法治教育,切实增强青少年法律意识,营造“尊法、守法、学法、用法”的校园环境。4月13日下午,樊城区检察院护“未”行动第六站来到襄阳市第二十中学,为该校初中学生开展了“预防校园欺凌”主题的法治教育活动。 

  樊城区检察院专委徐迎黎用案例引出当天的主题“防范校园欺凌”,她从以大欺小强行索要财物、顺手牵羊小偷小摸、打架斗殴等真实案例作为切入点,深入浅出地向同学们明确了校园暴力的概念及表现形式、产生的原因、危害等,从法律的角度告诉同学们“校园欺凌”行为可能涉嫌违法犯罪。同时也引导同学们思考遇到校园欺凌应该如何应对,告诉学生们既要遵纪守法,又要学会自我保护。活动的最后,检察官带领同学们进行预防校园欺凌“三个拒绝”宣誓活动,同学们齐声宣读誓词,对校园欺凌说“不”! 

  整个活动期间,到场的300多名同学听得认真仔细,会后纷纷表示,要从身边小事做起,不做校园欺凌的实施者,不做校园欺凌的受害者,也不做校园欺凌的旁观者。 

  下一步,樊城区检察院未检办将继续用心用情开展护“未”行动,始终把未成年人的法治教育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坚持不懈、长此以往地抓下去,通过我们的努力,“以我管促都管”,与学校、家庭、社会形成合力,逐步提高未成年人的法治意识,让我们的学生都健康快乐的成长,走好人生的每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