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您的位置:樊城区检察院 > 未检综治

心路工作室|与法同行,做清正少年

【字号:    】        时间:2023-04-26      

   为更好助力校园法治建设,提升未成年人法治意识,4月24日,樊城区检察院心路工作室走进七桥小学,为该校五年级学生带来精心准备的“法治礼物”。

  “同学们,你们认为法律的作用是什么呢?”樊城区人民检察院检察官胡琳、边静通过提问的方式开场,引发同学们对于法律的思考。接着通过举例子、看视频、讲案例、提问题等多种方式与同学互动,将原本枯燥难懂的法律知识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真实案例进行讲述。同学们在笑声中主动思考、学习知识,了解未成年人的犯罪原因、《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列举的不良习惯、如何应对可能发生的犯罪侵害以及学会自我保护等等。同时检察官向同学提出树立“自强、诚信、感恩”意识的号召,希望社会、家庭、学校携手共育,促良好家风带动文明新风。整堂法治课既生动有趣,又干货满满,得到了学生和老师的一致好评。
  课后,检察官胡琳与校领导共同张贴《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强制报告制度》宣传海报,并为学校老师详细介绍道“强制报告制度对于及时干预、有效保护未成年人意义重大,希望学校积极履职,与我们携起手来,共同织密预防和惩处侵害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的社会网络。”
 樊城区检察院将继续能动履职,常态化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努力在学生心里播下知法、守法的种子,尽可能减少未成年人犯罪,为促进青少年的健康成长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