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您的位置:樊城区检察院 > 未检综治

心路工作室|异地帮教 照亮少年归途

【字号:    】        时间:2023-06-07      

   五月的一天,正在翻阅卷宗的未检办检察官边静接到电话,“您好,请问是樊城区人民检察院未检办的检察官吗?我是咸宁市咸安区检察院的检察官,希望委托贵院对我们办理的一件附条件不起诉案的嫌疑人进行异地帮教,案情是这样的……”听致电人讲明原委,检察官边静欣然答应下来:“没问题,嫌疑人住所地是在我们这边,委托我们进行帮教确实更为便利,能帮助罪错未成年人迷途知返……”

  接下这个“重担”后,检察官边静多次与咸安区检察院的检察官进行沟通,在全面了解案情、涉罪未成年人的成长经历、犯罪原因、监护帮教条件和犯罪后表现后,双方就考察方案达成一致意见。 

  6月5日,樊城区检察院未检办检察官边静、胡琳向本地社工人员介绍了涉罪未成年人案件及监护情况,介绍双方互留了微信、电话等联系方式,三方签订了《附条件不起诉监督考察协议》,约定帮教考察期8个月,在帮教考察期内,樊城区检察院将定期与涉罪未成年人、社工组织、咸安区检察院联系,了解帮教考察进展,督促帮教内容落实。 

  异地帮教举措破除了未成年人犯罪案件异地考察的壁垒,能最大限度对涉罪未成年人进行教育、感化、挽救。虽相隔数百里,但未检人愿携手同行、共同守护。明年春暖花开,期待一个阳光少年的归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