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您的位置:樊城区检察院 > 未检综治

心路工作室|暑期安全教育 “未”你护航快乐假期

【字号:    】        时间:2023-07-14      

 

  孩子们最盼望的暑假已悄然而至,暑假是孩子们可以尽情快乐玩耍的时候,但同时也是各种危险易发高发时期,为了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平安快乐的暑假,712日,襄阳市樊城区检察院未检办检察官来到樊城区大庆西路社区,为社区内30余名孩子们上了一堂丰富有趣的暑期安全教育课。

 

  课上,检察官边静以“小明的冒险之旅”作为主题,讲述12岁的小明在暑期熬夜打游戏、向游戏好友发送自己的家庭住址定位、与陌生游戏好友约在家单独见面、边打游戏边使用燃气煮面、乘坐陌生“便车”、去江中游泳险些溺水、被邀约去网吧、在路边吃三无产品炸串导致肠胃炎等一系列不安全行为,将可能发生在孩子们身上安全问题作为反面教材,引起孩子们的重视,提醒他们注意交通安全、食品安全、防火防触电、防溺水、防拐骗等安全问题,并们讲述了暑期安全的注意事项,孩子们都听得特别认真并且积极参与了互动。课后,孩子们表示这堂课很有意思,学到了很多安全知识,也会分享给身边的小伙伴们。

  下一步,樊城区检察院将继续开展此类活动,通过能动履职守护孩子们的假期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