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您的位置:樊城区检察院 > 未检综治

心路工作室|电竞酒店查隐患 检警合力护未来

【字号:    】        时间:2023-08-29      

 

  近年来,兼具住宿与上网功能的电竞酒店成为时下未成年人休闲娱乐的首选之地。但未成年人心智发育尚不成熟,电竞酒店违规向其提供住宿和上网服务可能引发沉迷网络、夜不归宿甚至违法犯罪等一系列问题,严重危害未成年人身心健康。

  为贯彻落实侵害未成年人强制报告制度,落实最高检“一号检察建议”等有关规定和要求,8月23日,樊城区检察院未检办联合樊城公安分局对辖区电竞酒店开展专项检查活动。

  检察干警重点围绕电竞酒店证照是否齐全、是否进行实名登记、是否存在违规接纳未成年人进入、房间内是否存在安全隐患等问题,对多家电竞酒店进行了全面检查。并向电竞酒店经营者宣传了《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强制报告制度等相关规定,讲解了电竞酒店频发的涉未成年人犯罪案例及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公安民警针对未按规定排除安全隐患、未设置“未成年人禁止入内”标志的酒店,现场要求经营者进行整改,要求经营者履行好相关职责,严格核实入住人员有效身份证件,警示酒店经营者,如违反相关规定将面临相应处罚。

  电竞酒店不该成为未成年人保护的盲区。樊城区检察院将继续加强与相关职能部门的沟通协作,围绕未成年人保护持续开展此类活动,齐抓共管,努力形成未成年人保护强大合力,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营造良好法治环境和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