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您的位置:樊城区检察院 > 未检综治

心路工作室|开学季 守护孩子们“舌尖上”的安全

【字号:    】        时间:2023-09-08      

   为进一步筑牢校园食品安全防线,防范食品安全风险,9月5日,樊城区检察院联合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教育局、区卫健局、区消防救援大队组成临时检查组,对辖区内多所中学、幼儿园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检查组依据食品安全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对校园食堂的经营主体资质、从业人员健康证、进货台账、厨房卫生状况、食品加工情况等进行了重点监督检查,并查看了食堂基础设施是否健全,清洁、消毒设施是否完备,各加工区布局是否合理,是否有消防隐患等。对检查中发现的不规范、不符合食品安全卫生标准的问题,检查组当场进行指导,向学校负责人提出整改建议,督促其履行好校园食品安全管理责任。

  检查结束后,检察官与校领导现场做了交流,宣传“一号检察建议”和“强制报告制度”等未成年人保护方面的法律法规。

  校园食品安全问题直接关乎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和生命安全,关乎每一个家庭的幸福安宁和社会的和谐稳定。今后,樊城区检察院将继续坚持能动履职,持续关注校园食品安全,守护好未成年人“舌尖上”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