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您的位置:樊城区检察院 > 未检综治

心路工作室|新学期 检察官法治课堂准时开课

【字号:    】        时间:2023-09-11      

  为深入落实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加强青少年法治教育,切实履行法治副校长工作职责,近日,樊城区检察院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徐迎黎先后来到襄阳市第48中学和人民路小学,以“预防网络诈骗,远离违法犯罪”为主题为学生们送上开学第一课。人民监督员受邀一同参加此次活动。

 

  在48中学,检察官通过讲述真实案例教同学们识别“免费皮肤大陷阱”、假明星发“假福利”、解除“游戏防沉迷”等多种专门针对学生群体的网络诈骗手段。通过案例解析引导同学们了解网络诈骗,提高自我防范意识,学会理性使用网络。最后检察官提醒同学们:“网络诈骗不轻信,个人信息保护好,转账汇款多核实,财产损失快报警!” 

  在人民路小学,检察官根据小学生年龄特点,以讲故事形式,生动讲述了小学生小明一天中遇到的民事法律问题,通过提问互动,在欢声笑语中让学生们学到法律知识,知道在日常生活中该如何通过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权益,帮助他们在生活中知法守法,做新时代好少年。

  课后,人民监督员赵学表示:“这是一堂生动的法治课,充分结合了各年龄段学生特点,有的放矢。这种寓教于乐的互动课堂,值得点赞。”

  “开学第一课”只是一个起点,樊城区检察院“心路工作室”将继续发挥社会责任,持续推进“法治进校园”活动,营造全社会关心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共同呵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