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您的位置:樊城区检察院 > 未检综治

心路工作室|禁毒防艾,护航青春

【字号:    】        时间:2023-11-27      

  为提高未成年人对毒品和艾滋病的认知和警惕意识,进一步做好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工作,11月21日,在第36个“世界艾滋病日”来临前,樊城区检察院未检办联合樊城公安分局刑侦大队禁毒中队走进襄阳市致远中学,开展以“护航青春不‘毒’行”为主题的“禁毒防艾”宣传活动。

  课程中,检察官通过模型讲解、互动问答等方式,让同学们近距离了解传统毒品的种类、危害,以及吸食毒品会增加感染艾滋病的风险。并介绍新型毒品也同样具有很强的迷惑性和成瘾性,告诫同学们要远离娱乐场所,注意辨别毒品,拒绝毒品!
  毒品严重危害生命和社会安定,未成年人身心发育尚未成熟,更易成为毒品及疾病的受害者。今后,樊城区检察院将持续开展“禁毒防艾”系列宣传活动,提高未成年人对毒品危害的认识,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保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