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您的位置:樊城区检察院 > 未检综治

心路工作室|把爱带回家 相伴护成长

【字号:    】        时间:2024-02-23      

  

   2月21日,樊城区检察院未检办组织开展了“把爱带回家 相伴护成长”法治教育讲座,为襄阳市第九中学的同学们送去知识和温暖。

  “热播电影《第二十条》你们都看了吗?”一开场,检察官的问题就引发了同学们的兴趣,通过刑法中的“正当防卫”引出,针对未成年人被校园欺凌、电信网络诈骗、性侵未成年人犯罪等问题,检察官通过案例讲述的方式生动地向同学们普及了校园欺凌可能涉及的违法犯罪,教育他们如何预防欺凌,如何自我保护,最后在检察官的带领下大家一同进行宣誓,对校园欺凌说不! 

  在提问互动环节,针对假期中自己或者身边亲戚朋友遇到的网络电信诈骗等问题,检察官耐心解答同学们的问题,提醒他们注意网络个人信息保护以及交易安全等,帮助同学们树立正确的法治观念,增强自我保护意识。最后,临近元宵佳节,检察官也将新春的祝福送给同学们,也希望通过他们传递给自己的家长。让孩子学会与家长沟通,帮助家长了解正确的家庭教育方式,增加亲子陪伴,营造良好的家庭氛围。 

  “检察官姐姐,你们什么时候再来呀?”讲座结束后一名学生说道。学生和老师们都意犹未尽,纷纷表示希望多多开展这样的法治活动,想要多学习一些法律知识。老师说:“你们用案例改编的方式和学生互动,他们听得进、能吸收,我觉得很有效果!” 

  未成年人法治安全教育、家庭教育指导、关爱儿童成长,一直以来都是樊城检察院未检办的工作重点。今后我们在履行检察职能高质效办好每一件案件的同时,将继续开展丰富多样的法治活动,为孩子们的未来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