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您的位置:樊城区检察院 > 未检综治

心路工作室|开学第一课,法检共护航

【字号:    】        时间:2024-02-28      

  2月26日,开学第一天,樊城区检察院、法院干警与民福社工共同来到磁器街小学,为同学们讲授未成年人预防性侵安全教育课。

  课堂上,检察官和法官结合未成年人的身心特点,从认识我们的身体、如何分辨和防范性侵害,如果遇到侵害怎么办等几个方面展开课程讲解。期间与同学们以模拟情景剧、小游戏等方式进行互动,同学们踊跃参与,现场气氛活跃。同时,通过讲解真实的案例,让同学们了解预防性侵害的重要性。

  有数据显示,侵害常发生在熟人之间,而性知识的缺乏,导致有些孩子甚至不知道自己受到侵害,在遭受侵害后也无法采取法律手段维护自己的权益,通过学习了解相关法律和性教育知识,有利于更好的保护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

  “原来遇到这种事不敢问老师和家长,现在通过检察官和法官的教育,才知道要及时向家长和老师报告,才能制止侵害的发生。”一名学生说道。

  学校老师表示,希望以后多开展这种形式多样的课程,这样学生既能学习法律知识,也能学会保护自己。


  检察官寄语 

  保护未成年人是全社会的责任,让我们携手共同开展预防性侵害教育,让孩子们了解防性侵知识,远离性侵害,保护自己,勇敢对侵害者说“不”!